【主题教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顺利举行

  【主题教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顺利举行 

 

  10月28日晚,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于大成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胡德勇担任主讲,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胡德勇书记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为课题,分别从“为什么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培育者与践行者”和“我院价值观的塑造”等四个方面开展本次主题育党课。 

  “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胡德勇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经典论述,告诫在座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胡德勇书记认为凝聚民族精神、维护国家文化安全、重建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分别从三个不同的层面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随着讲授的不断深入,胡德勇书记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者就要增强对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认同,注意实践养成,加强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强化其制度保障。 

  随后,胡德勇书记对“水利天下,工筑未来”的学院精神进行了解读,其意为希望我院学子有滴水穿石的韧性,水利万物的精神,心怀天下,心为天下,成为立天下之人,用知识与行动构筑世界的未来。最后,丁凯书记寄语在座全体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怀有一颗家国情怀的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建设和谐家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条件与价值支撑。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