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拯救枫叶”活动

  【党建动态】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拯救枫叶”活动 

  11月25日,我院第四党支部自发成立“拯救枫叶”小分队开展活动,旨在通过自身的行动保护环境,呼吁同学们做保护校园美景的志愿者。 

  活动开展当天,天气舒适,阳光正好,恰逢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红枫节“国风”T台秀举办,平日清晨安静的农大校园此时已熙熙攘攘、游人如织。红枫节的工作人员筹备着现场相关事宜,而游客们则在留影中等待着T台秀开始。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来到湖南农业大学红枫大道、修业广场等地,在游客们欣赏美景时,他们忙于清扫草坪上的垃圾,无暇体验红枫节的热闹。期间,一名游客为拍摄叶落不断摇晃着枫树,志愿者急忙上前劝阻,并耐心地解释道:“枫树也有生命而枫叶在枝头上更美,为让大家都拍出满意照片,枫林需要所有人的爱惜。”此外,志愿者们还阻止了欲爬枫树的孩子,并通过自身行动和呼吁的方式带领前来玩耍的孩子们加入捡拾垃圾行列。 

  T台秀上的枫叶女神展示着农大师生的靓丽风采,T台秀下的志愿者则显现出湘农学子的素质风貌。阳光依旧灿烂,偶有微风吹落红枫引得孩子追逐嬉戏,志愿者们的行动使最文明的枫景留在了每一位游人的镜头里。“校园美景吸引如此多的游人着实令农大学子感到骄傲,我们欢迎大家来分享美景,但看到枫树被破坏又十分心疼,希望这次开展‘拯救枫叶’活动能阻止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把枫景留住。”在自身保护枫叶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号召游客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护校园,爱护枫叶是同学们共同的责任,也是观景游客需履行的义务,我们大家应携手保护好它,让更多人能更久地欣赏到枫林。” 

  经过志愿者一上午的努力,不文明行为被不断阻止,校园赏景秩序得到明显提升。“拯救枫叶”活动为农大师生及游客们创造了更佳的赏枫环境,也为留住枫景,呵护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身为农大一员,看到学校可以吸引这么多人来,是高兴的,因为证明我们学校是美的,是有吸引力的,但伴随而来的不文明行为确实让人有些愤慨的,作为一名党员,更应此时站出来发挥为同学们、学进行校园垃圾的清理和对游人的劝导。” 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白东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