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16   作者:   点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11月1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旨在使党支部成员们了解农作知识,弘扬农耕文明,熟悉农耕科技的发展;我院第一党支部成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其中呈列区包括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

支部成员们进入博物馆,首先看到的就是《稻米香万年图》,全图由石材雕刻而成,配合投影仪使整幅图栩栩如生。在随后的参观中,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人类农耕生活的变迁,从夏、商、周到元、明、清,一代代不只是朝代的变迁,更是农耕技术的发展与繁荣,这些时代的变迁、农耕的变迁绘成了中国人民劳动进步史,也是中国农业发展的全览图。

博物馆里呈列的古时的农耕器具引起了支部成员们的注意,以现在看来,那时的农耕器具都非常的落后,制作工艺也非常的粗糙,但就是这样的农具造就了中华民族千年以来农业发展的蓝图,成员们感叹着劳动人民的不易,也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农业科技的发展。

支部发展对象周鑫谈到,这次活增长了我对中国农业发展的看法,博物馆呈列的各个劳动产物体现出古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我们学校是农业为重点的院校,努力发展好农业就是发展民生之本,发展国家之本,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重视农业发展,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

本次活动不仅增长了支部成员们的见识,拓宽了视野,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农耕文明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农业科技的发展,增强了他们作为农业院校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