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我院开展“我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3/25   作者:   点击:

院开展“我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3月19—20日,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的指示精神,学院开展了以“我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第二稿)向全院征求意见。 

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线上会议,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建议,为学院发展献计策。其中,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退休党员姚帮松教授、民主党派代表岳建玲副教授、杨良玖高级实验师与党员同志就征求意见稿和学院专业建设、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姚帮松教授认为新学院发展要有所规划,要重视在岗在位人才培养及培训,学校应采取相关政策和制度予以扶持。裴毅教授认为学院教学任务、师生比较大,应落实本科教学,完善修改现有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教工第二、三党支部都展开线上会议。在会上,各成员就人才考核、文明校园创建,专业竞赛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研究生党支部与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也在学院领导和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有序地召开了会议。在研究生党支部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就上届党委的工作成果、未来的奋斗目标、实现目标的举措等方面解读了《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第二稿)》,并结合学校的农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号召学生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抓住机遇,为强农强校、强国兴国奉献力量。在学生党支部会议中,老师们鼓励同学从科技创新、理论创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针对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多名学生党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不仅为学校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更体现出党内生活的民主性,提高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今后党支部各项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