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聚焦立德树人任务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学院党委教师节开展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9/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翟光辉)910日下午,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特殊时刻,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十教南619智慧教室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专业课程思政示范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卫华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洪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蒋红梅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汤峰老师三位嘉宾受邀分享课程思政的思考、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他强调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提倡教师发展,学院的发展需要各位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也离不开老师们的发展,大家要主动融入信息化时代,掌握现代化教育技术,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嘉宾谈课程思政

交流会上,主讲嘉宾教务处洪彬副处长以《贯彻实施纲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从《纲要》要求我们做什么、课程思政建设我们做了什么、课程思政建设我们要做什么等三个方面,对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校实施课程思政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有效推进课程建设进行了具体讲解。主讲嘉宾蒋红梅博士、汤峰老师分别对自己讲授的专业课程思政方面进行了演示,分享了如何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并就如何搞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过程中,参会老师与现场嘉宾互动,现场讨论气氛活泼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为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促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