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0/10/16   作者:   点击: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林贞希)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前夕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10月15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学生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了以“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合影

参观伊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音竹老师带领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及在场所有党员在伟人雕像前一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向党旗宣

随后,教师和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馆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等篇章,详尽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陈列馆展出的各种珍贵影像视频、历史图片、文献史料,从中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

 

聆听现场讲解

 

参观学习现场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和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优良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出台《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让全院师生党员和干部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使命、永葆担当本色、永葆奋斗精神,更好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全院师生员工思想上精神上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参观雷锋纪念馆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