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 2020/11/0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珍梅)10月23日上午,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八教北110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10时,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部分烈士家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习总书记对全体抗美援朝志愿军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强调,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是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全体志愿军灵活多变的作战方式和视死如归的作战态度保卫了亚洲世界的和平。这一壮举值得永远缅怀,更值得载入史册。习总书记还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见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充分肯定了抗美援朝抗战对人民安全与世界和平的正面意义。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全场直播并同现场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直播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将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精神,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新时代新作为的豪情壮志,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最美新篇章。

(审稿人:    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