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 2020/01/05   作者: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莅临我院学术讲座

12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莅临我院作“国家基金申请的一点点感觉”学术讲座。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出席本次讲座,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王辉主持。

张光辉教授从自身基金申报说起,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题目、摘要、经费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论述了基金申请书撰写流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张光辉教授为教师们介绍了重点基金、优青与杰青基金、国际合作重点基金的申报技巧,为教师们进一步拓展基金申报途径最后,在场教师就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张光辉教授进行了提问,张光辉教授对各位教师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本次讲座围绕高校教师申请自然基金进行开展,为解决申请基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开出了“一剂良药”,受到了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讲座过程中,张光辉教授金句频出,在丰富了教师们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的了解程度的同时,也让在场教师对现在的学术环境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张光辉,现为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副主编、《中国水土保持科学》《水土保持通报》和《水土保持研究》编委。长期从事水文学与水土保持教学和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项目、“十三五”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等17项项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