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马来亚大学赖世兴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0/01/05   作者:   点击:

马来亚大学赖世兴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为丰富学生文化知识,加强学术交流,我院马来亚大学赖世教授进行学术交流。1213学术讲座于第八教学楼北110会议室进行。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赖世教授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是“马来西亚水资源管理的挑战”讲座以城市洪水、水资源短缺以及水污染等主要问题展开。首先,赖世兴教授对马来西亚国内洪水发生情况以及马来西亚城市水污染的严重性进行分析。他以河口城市为例,分析了影响发生城市洪水灾害的自然因素以及人为因素。他突发洪水过程中不透水面的影响作出了解释,丰富了学生们对城市洪水的了解与认识。赖世兴教授指出马来西亚虽然降雨丰富,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匀干旱经常出现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困境。随后,赖世兴教授从水资源管理利用调控不同角度,对马来西亚的缺水问题进行深度析。

最后,赖世兴教授针对马来西亚河流污染问题进行学术报告,从水资源的源头、城市污染等方面,剖析了水污染的主要来源,对洪水水资源调控原理进行解释,带来了水动力水资源水环境新的思想观念,使在场师生受益颇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向老师了解专业方面的知识,赖世兴教授一一为同学们介绍并进行拓展。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活跃,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丰富了老师同学们对城市洪水问题水资源管理问题的认知,同时也加强学院与马来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