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组织召开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时间: 2020/10/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卫华 肖欢10月24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第八教学楼北105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湖南省水利厅人事处处长唐要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龙华、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柏林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中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邹锐标教授、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盛东、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卜继勘以及益阳、湘潭市水利部门12位专家,学院领导班子和水利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主持。

 评审会现场

肖卫华副院长从培养目标、修订思路、课程体系等五个方面对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周柏林校长组织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审议稿,结合基层水利人才需求,就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审议咨询,评审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院针对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方案所作的前期调研与论证工作,一致认为此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学时分配和学期安排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整体满足国家标准和基层水利特岗人才的培养要求。同时也从基层人才的实用技能和工作特性对具体课程设置、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评审专家合影

水利厅人事处处长唐要善高度肯定了学院为湖南基层水利特岗人才培养所做的扎实工作,对湖南农业大学培养出挑得起大梁的基层水利人才充满信心。

教务处副处长邹锐标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把培养基层水利特岗人才这件好事办好,为实施湖南省水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定制培养“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的高素质水利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