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图谱助力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 ——学院参加教学改革创新培训班

时间: 2023/09/1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游宇驰 肖欢)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9月16日上午在八教南212组织中青年教师集中参加 “知识图谱助力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通过线上培训与线下集中收看与研讨的方式进行,培训班授课专家为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张晶副教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张小旺教授及同济大学的王萌老师。该培训班旨在帮助教师们深入了解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知识图谱在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本次培训班学习由教学副院长肖卫华主持,全体中青年专任教师参加。

为期两天的培训,专家们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历史发展和构建,展示了知识图谱在实际教学案例中的应用成果,探讨了知识图谱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反思了传统教学模式的局限性,并学习了结合知识图谱和AI等先进工具优化教学过程。

W020230919010624822223.png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不仅对知识图谱在教学领域的应用有了更较全面的了解,还学到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其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创新教学方法和与教学策略。课后,大家研讨了怎么利用超星平台上的知识图谱模块加速建设高质量线上课程,同时肖院长征集了在场中青年教师对于学院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建议并鼓励大家积极运用新工具新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班对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使他们在知识图谱助力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方面获得了新的启示和收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知识图谱将成为未来教学的重要工具,成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

 

(审稿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