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为了切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院于3月1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学工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王辉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肖卫华介绍了全面启动、重点建设、优先推进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的专业认证工作思路,并详细安排了专业认证工作各阶段具体工作及时间节点与责任人。

党委书记胡德勇进行认证工作启动动员,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学院专业升级改造的重要抓手,是学院2020年的“一号工程”,是事关学院发展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大事。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程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精神内涵,学懂弄通悟透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标准、程序和要求。要对标对表扎实有序推进认证工作。要全院齐心,共同努力,确保认证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肖卫华副院长还介绍了水利类工程教育认证国内与省内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生培养质量、专业发展与学院发展角度上阐述开展认证工作的形势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并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专业认证的基本知识。水利工程系主任吴友杰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办学历史、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培养质量等基本概况。

最后,王辉院长提出要深刻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学院应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加强学院工程类专业建设和“双一流专业”建设。学院上下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凸显我院办学特色。

 

2020年3月12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