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学习】我院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时间: 2020/05/20   作者:   点击:

我院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宣传与运营部 谭小超)514日,我校线上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第五期正式开始,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习,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是“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首先,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专题学习资料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精准描摹了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并对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然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看见青年的力量”、“让我们的青春为祖国绽放”、“中国的自信一代”等专题视频。学习到不忘使命,坚守一方岗位、尽自己所能,解他人之急、施知己所长,普知识之光、保持乐观,保持对美好的向往、坚持正义,坚持做正义的事方为当代青年。青年的力量是知识,是对知识具有虔诚笃定的向往,是对未来抱有无与伦比的热情,对世界怀有客观理性的认知;青年的力量在勇敢,对于未知和未来是勇敢的而不是怯懦的;青年的力量是在既定岗位上,演好自己的剧本,用世界性的眼光摆脱傲慢与自怜,诚实对待自己的职业,日供一卒,勉励而行。

在完成学习后,同学们填好填写好第五期青政问卷,并对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思考与讨论,发表自己对五四精神在抗击疫情中的体现和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的看法。

本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增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一代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