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 逐梦新征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毕业生党员教育

时间: 2020/06/11   作者:   点击:

白东明 何子鹏

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9日下午,学院展开2020年毕业生党员教育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

 

 

 

会议伊始,邹亚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展开。白东明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党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工作。

随后,胡德勇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以“坚守初心勇担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解读,进一步将党课分为“守初心、明大德、砺品格、担大任”四点进行讲解。他表示:大学生党员要想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不仅需要明确“如何处理小我和大我的问题”,同时也需在社会中辩证统一地看待“奉献和索取”的关系。

在讲解“砺品格”这一至理时,胡德勇书记详细阐述了价值观红利对当代青年人的影响,并援以实例,呼吁在场毕业生党员尽快掌握“激情、挑战、负责、尊重、自律、正直”等可能是未来最稀缺的价值观红利。

“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我们有幸肩负一份不一样的使命,带着湖南农大赋予我们的精神与力量,为实现民族伟大梦想建功立业。”党课结束时,胡德勇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道,并鼓励同学们做到三点:一是明辨方向,永葆坚定信念;二是脚踏实地,弘扬工匠精神;三是志存高远,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陈音竹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做离校承诺,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此次会议的的顺利开展,不仅仅使学生党员们加强了思想理论的武装,自觉主动地传递党的温暖,同时也为党员们在毕业之际指出了新的使命,致力于新的征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