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以吾等之薄力,尽支教之责任

  【志愿活动】以吾等之薄力,尽支教之责任 

  ——记我院赴杉木小学支教活动 

 

  10月31日,我院与杉木小学支教对接仪式在杉木小学会议室顺利举行。杉木小学党支部书记肖登科、教师王秋玲出席对接仪式,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叶鑫、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以及24名支教老师参与仪式。 

  仪式上,肖登科老师首先代表杉木小学全体师生对支教队伍表示了欢迎。随后,他向支教团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支教老师能够学习好相关专业知识,担当起作为一个老师的重任;二是希望支教老师能与孩子家长充分沟通交流,良好地开展工作;三是希望支教活动能覆盖更多的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能体会到社会的关怀;四是提醒支教老师在支教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安全是奉献的前提。最后,肖老师对支教老师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随后,我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叶鑫发言。她肯定了前工学院对接杉木小学支教活动的一些成绩,并对本次活动的支教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找准自身定位,快速转换角色,担当好老师的角色;第二要紧密联系家校,及时将学生情况进行反馈,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第三要坚持服务精神,不忘初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支教老师与对接学生结伴而行,并安全地将他们护送到家。一路上,他们相互交谈,支教老师在详细地了解孩子情况的同时,也对近期的支教任务进行了安排。 

  我院对杉木小学的爱心支教活动在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上,更体现出学生“服务三农”的主人公意识。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助力了杉木小学孩子们健康成长,对服务三农有重要意义。本次对接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本年度对杉木小学支教工作的正式开始,同时也为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