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我院第一届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

【文化体育】我院第一届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

为提升大学生素质化水平,锻炼大学生逻辑性思维,11月18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社团与外联部承办的我院第一届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第一日由工管一班和水利二班、土木二班和工管二班、水利一班和水利三班分别于七教新T3、T4、T5教室进行比赛。本次比赛邀请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在正反方辩手自我介绍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章程与制度,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三场比赛分别就“该不该看伴侣手机”、“高薪能否养廉”、“超级英雄的出现对世界而言是幸福还是灾难”三个辩题进行了辩论。三个场地的比赛都进行得如火如荼,每场比赛得双方都有理有据,场下的掌声更是接连不断。随后,现场观众针对辩手论点缺陷进行提问并表达自身观点。

最后,在评委的谨慎考虑下,每场比赛均决出胜负。水利二班、工管二班、水利一班获得比赛胜利,工管一班许佳妮、土木二班洪远林、水利三班唐铭郡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正反双方握手示意,观众有序离场。

新生辩论赛作为学院传统活动,历年来获得了学生得广泛支持。辩论赛的开展不仅是正反方思想的碰撞,更让学生了解到辩论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