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舌绽莲花,精彩纷呈

【文化体育】舌绽莲花,精彩纷呈

——记我院第一届新生辩论赛半决

培养大学生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养11月26日,我院顺利举行第一届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半决赛水利三班与土木一班、水利二班与工管一班分别于七教新T3、T4教室进行比赛。本次比赛邀请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参赛班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评委嘉宾、比赛章程与比赛制度。随后,正反方辩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比赛中,比赛分别以神鬼问题应该敬而远之还是近而研之”、“远亲不如近邻还是近邻不如远亲个辩题进行了辩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金句频出各班辩手准备充分,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值得一提的是工管一班辩手表现极佳,他们在面对对方辩手的针锋相对、紧追不舍时,气定神闲、口若悬河,双方打出了精彩的一战。在比赛结束后,场下观众针对辩手论点漏洞进行提问并表达自身观点。

最后,各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们对辩手们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比赛中各辩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最终,土木一班、工管一班获得比赛胜利,水利三班彭基元、水利二班卿蕾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新生辩论赛作为学院传统活动,历年来获得了学生广泛支持。辩论赛的开展,让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体现出大学朝气蓬勃的活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