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

——记我院、机电工程学院创业分享会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126日中午,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我校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机电工程学院就创部我院就创部协办的我校第五届第四期机电工程院、我院创业分享会于十一教众创空间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特邀我校机器人小组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顾济珍与自驱动平移式辅助汽车停车团队负责人刘晓华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大会伊始,主持人向在场观众介绍到场嘉宾并为大家播放了一则创业视频,让在场的学生对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两位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创业历程。其中顾济珍讲述了从初入团队到第一次参加比赛获奖的历程表示“世界那么大,确实要走出去看一看。出去比赛,视野会变得开阔。可以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发现自己的不足,了解学习他人的优秀技术”刘晓华同学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团队的项目与创业动机,分享团队如何从复活赛成功进入决赛的创业故事。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并向两位负责人提出自己的疑问,两位负责人详细为他们解疑答惑,并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伴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语,本次创业分享会顺利落幕。

本次分享会,通过分享优秀创业团队的案例,进一步加强两院创业氛围让同学进一步体会创业精神——“敢想”“敢尝试”“坚持不懈”锻炼了同学们的创业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