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学习】我院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我院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顺利举行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储备,12月12日下午,我院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于第七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学习会以“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为主题,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会伊始,各班主持人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产生背景、审议历程和基本原则,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认识与了解。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一起宣读宪法的基本内容,加深了对宪法内容的记忆。接着,为使学生全面了解宪法,全体同学一起观看相关视频。视频以主持人演讲的形式,对宪法的基本内容、修改宪法的意义、如何学习宪法等方面进行介绍,视频内容丰富而深刻。

会上,各班详细介绍了宪法序言、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和基本经济文化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国家机构等宪法的重要构成部分。各班的介绍方法不同,有主持人宣读、学生上台宣读、全体学生齐读、有奖问答等方式,这样既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丰富了活动的开展形式,也使学生积极地参与学习,真正有所收获。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青年的问题展开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同学们最终一致认为,青年要自觉学习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做宪法精神坚定的捍卫者、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传承者和宪法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学习宪法,是青年成长的必修课。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的顺利举行,让学生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