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防役为我所向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防役为我所向

——记院防疫志愿者李鹏飞

“在这个时期里,唯有奉献才是希望。”当被问及为何会加入村内的“疫情防护队”时,志愿者李鹏飞如是答道。简单的话语,却铿锵有力,好似在一点点地敲击着由于疫情而凝成的冰冷世界。

党团号召,使命在身

李鹏飞是我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他更是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中央共青团中央以及村内对于大学生的号召下,他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坛镇乡杨家山村“疫情防护队”,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次志愿工作中,李鹏飞主要在“疫情检查点”负责登记过往车辆信息以及检测过往人员体温并登记在册。除了日常的检测工作外,他还积极地投入到宣传工作之中,帮助村民认识、了解疫情,让村民自发地对疫情进行积极地防控,由村到户,助力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一个身份,一份责任

村口随着车来车往扬起的尘土,记录着志愿者们的忙忙碌碌。北方的寒风阵阵却丝毫不减李鹏飞的热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使他决定奉献自己,加入阻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他分享道:值班岗位深夜依旧有人在值班,凌晨两点钟才下班交班”虽然自己没有被分配到夜晚值班的任务,但是他仍旧体会到了一个岗位所需要的责任。用行动体现价值,用价值衡量身份,一个个身份便也成为了一份份责任。对于李鹏飞而言,这一份责任感促使他毅然投入防疫工作之中。他说,这是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更是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责任。

              

榜样在前,奉献自身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正如逆行白衣天使们一样,我们也必须做点什么。他认为志愿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他有机会为身边的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一次次的检测,一次次的宣传,都能让他有切实的参与感。“我们不能是旁观者,我们更要是参与者,这是一场全民的战争,在有需要的时候,每个人都将义不容辞。”他说。

           

“希望是我们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希望,希望是唯一回家的方向。”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伤痛与苦难,却因为一个个的奉献垒成了一个又一个希望,那个唯一回家的方向突然有了名字,它的名字叫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