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简讯

“攻艰克难 战役抗疫”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简讯

陈音竹

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规定,结合学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各项就业工作。近阶段,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全院师生团结一心顺利开展系列工作。

按照学校精准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成立了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新班子,出台导师帮扶、就业奖励等相关政策;学院领导和老师积极提供就业单位,广泛发动社会资源,积极联系校友,共推荐“中建一局”、“中建五局”、“水电八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四十多家,给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就业专干整合资源,为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近六十条,联系了12家单位参加湖南农业大学“双选会”、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双选会”招聘工作;配合学校筹备“2020届毕业生1524网络双选会”、联系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并积极发动毕业生参加;持续摸排、帮扶毕业生就业情况,3月份有43名同学签定就业协议书,12名同学落实网签;学院高度重视并关注学生考研情况,对占比三分之一参加考研的学生制定考研调剂帮扶计划;实施就业帮扶政策,对需要帮扶就业的建档贫困生,安排班主任和导师帮扶、引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先后组织召开学生会就业创业工作部门会议、毕业班班主任会议,会议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展开。丁凯副书记对重要工作展开细致指导,对后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规划。就创部积极引导帮助毕业生圆满完成各项日常工作,认真解答毕业生的困惑,做到就业有方向、求助有对策、解答有回音。并协同教务对毕业生的学分展开双线摸排,确保毕业生工作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学院党政依据国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的方针政策,共克时艰,携手战疫,全力保障学生实习、应聘、就业渠道,落地“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解决困难的就业精准服务。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