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老人,最需要关心的人

志愿活动】老人,最需要关心的人

——记水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老人活动

10月19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前往长沙市阿默认知症照护所,开展关爱患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志愿者参观老人生活环境,二是志愿者与老人开展娱乐项目,三是志愿者进行义务劳动。活动开始,阿默症认知照护所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通过展示栏了解到了照顾中心的医师心理咨询护师介护师等情况志愿者们获悉照护所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及生活设施。“照护所还有一个‘记忆之家’的名字,大家和老人们聊天时要多聊聊以前的事,要多夸夸他们,我们希望老人们可以在这里留住他们的记忆。”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谈到。

在娱乐环节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随后志愿者们邀请老人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通过一系列的互动志愿者们与老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加深了彼此深厚的感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为照护所打扫卫生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除草工作。

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意识到对于老人的关怀是不可缺少的我们要陪伴老人,我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一名志愿者谈及参与这次志愿活动的想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传播尊老为德、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