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我院顺利开展第十二届班级心理委员入职培训

学生动态】我院顺利开展第十二届班级心理委员入职培训

11月12日,第十二届班级心理委员入职培训第七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老师首先提出心理委员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所引发的一些社会事件,提出了心理委员所需的必备特质。接下来,老师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严格要求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时刻关注、懂得倾听、热心帮扶、及时报告提出了发现-关注-报告的制度,让心理委员成为同学们生活上的好伙伴。

随后,培训老师列举了心理危机的预兆,帮助心理委员如何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危机。针对大学生自杀的现象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并纠正了某些心理委员的错误看法强调了“倾听、重复、共情、尊重”等交谈小技巧的重要性最后,培训老师告诫心理委员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自我保护、坚守原则关心身边同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象牙塔内悲剧频发,大学生心理问题备受关注。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能,了解了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典型症状,为以后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