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学习】展百年学府风采,铸世纪湘农辉煌

青政学习】展百年学府风采,铸世纪湘农辉煌

——记我院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

为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知理解和历史认同感,11月28日下午,我院第三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于第七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学习会“展百年学府风采,铸世纪湘农辉煌”为主题,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会伊始,各班主持人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史,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认识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开展“看照片猜地点”的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作答。在学习过程中,主持人先后介绍了的校徽、校旗、校歌、校训和学校精神,并号召学生共同奏唱校歌。

会上,各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知名校友名师,并播放了19级的新生开学典礼视频。视频中,袁隆平院士谈到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做好人生规划,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主持人提出作为湘农学子,同学们应积极迎接时代挑战,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如何爱校报国的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爱校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生应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二是师生之间要建立平等融洽的师生关系,学生对老师应心怀尊敬与感恩;三是学校应让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要给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自由空间。爱国则应做到以下五点: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寄语:“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本次青政会的顺利举行,勉励同学们激扬热血青春、书写未来蓝图,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认清自己,激励同学们争做爱校报国之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