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守护红枫林,携手文明行

志愿活动】守护红枫林,携手文明行

——记我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医学院保护红枫活动

一年一度枫叶季,为了保持枫叶林生态完整,维持枫叶林秩序,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令11月23号至24号,我院与园艺园林学院、动物医学院在枫叶大道旁开展枫叶林维序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三院联合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图书馆门前集合,把物资搬到活动场地,搭建好帐篷,奖品在桌子上摆放整齐,活动负责人将任务进行分工安排,秩序维护志愿者以两人一组为单位执行维序任务,其余志愿者分别负责知识竞答活动和垃圾分类指导。早上8:3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设置了不同奖项的精美奖品,吸引了大量的校外游客和同学们前来围观,许多游客和小朋友以团体或个人形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有奖竞答,热情高涨。

秩序维护志愿者们轮流换班进入枫叶大道进行巡视,对所看到的存在攀折树枝、采摘树叶、攀爬树干、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进行耐心劝导,大部分游客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感到抱歉并且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工作,文明出游。其他志愿者负责清理周围垃圾,引导游客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搬回物资,清理活动场地垃圾,进行集体拍照留念。

此次“守护枫叶林”活动有效地减少了游客在枫叶林游玩时的不文明行为,更好地守护红枫林,使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增强了人们的文明出游意识,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营造一个更优美、和谐、干净的校园环境,同时也有利于加强三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的协作奠定基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