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你我心连心,用爱温暖阿默老人

你我心连心,用爱温暖阿默老人

——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阿默症老人志愿活动

为关爱阿默老人,培养大学生社会服务意识,11月2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长沙市芙蓉区阿默认知症照护所,开展关爱患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志愿者参观老人生活环境;二是志愿者与老人开展娱乐表演项目;三是志愿者进行义务劳动。活动开始,阿默症认知照护所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注意事项,通过展示栏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照顾中心的医师、心理咨询师、护师、介护师等照护所内相关人员。志愿者们在获悉照护所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后,将护所内的座椅搬到室外积极与老人交流沟通

在娱乐环节期间,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舞蹈歌曲等节目。随后,志愿者们邀请老人一起唱红歌、跳舞、做游戏。通过一系列的互动,志愿者们与阿默老人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表演结束后,志愿者老人合照留念。最后,志愿者们将阿默老人送回护所休息区,并自发组织为照护所打扫卫生,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后勤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为阿默老人送去了温馨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传播了尊老为德、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精神培养和提升了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