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记忆易忘,唯爱长存

记忆易忘,唯爱长存

——记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心理调研活动

为关爱阿默老人,了解老人们的心理状况,12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院心理健康与调研部前往长沙市芙蓉区阿默认知症照护所,开展以“当你老了,我们依然记得”为主题的心理调研活动。

活动开始,阿默认知症照护中心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详细介绍了中心情况照护中心房间布置以明黄色为主,这样能给人家庭的温暖,房间不上锁则是为了防止突发意外事件”,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道。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照护所的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告知志愿者们照顾老人的注意事项。

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老人们进行互动。在彼此进行了简单了解和沟通后,一部分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到一楼进行娱乐活动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则在三楼与老人们聊天并进行心理调研。志愿者们通过和老人的聊天、互动,对老人们的心理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在娱乐活动环节,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唱歌曲,进行舞蹈表演。老人们也和志愿者合唱歌曲,并随着音乐打节拍,还给志愿者们唱红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在老人们和志愿者们的互动中,彼此的感情更加亲密,双方的联系进一步加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本次心理调研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们的心理状况,能更好的对老人关心和照顾,也培养了大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使大学生继承并发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品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