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我院开展“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开展“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青年成长成才等系列重要论述内容4月25日至26日,我院团委组织2016级至2019级各团支部开展“共学回信精神,同担复兴大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不畏生死、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努力在为人们服务中茁壮成长。活动初始,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让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回信内容,了解青年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寄于青年的希望。

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刻学习了回信精神之后在班级群对于三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有什么感受二、同学们认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身上什么品质是最重要的?为什么?三、青年一代被赋予了重任,请结合实际,谈谈今后个人应怎么做。每个人都用文字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90后00后不再是人们口中垮掉的一代,我们要继续堪当大任、勇于进取,为时代建设发展做贡献。”“认为青年最重要的品质是有上进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时期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应该专注于学习未来在祖国的发展中发光发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表达在今后的时间里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怎样达到习总书记所寄予的期望。

经过讨论后各班团支部总结同学们的心得,用自己手中的笔记下自己的感想让自己时刻牢记使命,明白自己重任在肩,作为青年的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肯定与期望,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让共产主义事业更加辉煌灿烂。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