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0/01/05   作者:   点击:

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57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2月14日,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开班仪式于学海厅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团委副书记彭可为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丁凯老师,我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邹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学员有我院18级、19级年级管理委员会,17级、18级、19级各班班委,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本次仪式由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叶鑫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丁凯老师宣读《团学干部培训授课计划》,其中共有七项内容,包括理论培训、红色观影、大讨论、实践调研、学习交流、理论测试和总结考核。随后,邹亚老师宣读《纪律管理规定》,该规定旨在严肃学院的学习纪律,维护教学秩序,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读完毕后,学员代表尹祺媛同学发言,在讲话中,她表达了对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思考。

仪式最后一项,彭可为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我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拥有新旗帜、新番号、新力量,身为学院第一届团学干部,所经历的一切都将被记入院史。一个团队的灵魂是由一个团队的骨干的气质、风格和灵魂决定的,团学干部肩负着打造院风、铸就院魂、形成优秀学院文化的重任。她借用诗句“一生须惜少年时,那能白首下书帷”,希望团学干部抓住学习机会,炼就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一名奋斗者,在伟大的时代创造精彩的人生。

本次开班仪式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使我院全体学生干部明确了培训流程及注意事项,为之后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