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星烛光的战“疫”故事

时间: 2020/03/21   作者:   点击:

一星烛光的战“疫”故事

——记院防疫志愿者李贤文

“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加入防疫一线工作,为党为人民服务。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每一位基层干部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感觉到在面临危险时,在疫情的肆虐下,只有党是保护我们的坚实盾牌。”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来自2019级土木三班的李贤文在完成一天工作后,在他的日记本上写下了这一段话。

 

 

疫情暴发以来,李贤文所在的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吉利社区一直面临人手不够等问题。同时,他的母亲也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整个疫情期间都一直在工作。他说,当看见她们在疫情期间辛苦工作时,他在心中便萌生了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想法。最后,在母亲的支持下,他顺利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每天早上七点钟起床,吃过早饭后,李贤文就要准备去站岗了。每天,他都要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在辖区内进行巡逻,配合站长上报社区情况。而这样的工作要从每天早上的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

 

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人员的流动越来越大,李贤文的工作量也慢慢加大。他说,“虽然疫情得到控制了,但防疫工作不能放松”。他所在的社区,老龄人口较多,部分老人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出门不佩戴口罩,同时,社区内出现了聚众打牌等现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李贤文与其他志愿者们,提高每日巡逻频率,对老人家逐个进行提醒,对聚众人员进行疏散。

当问及在工作期间最深刻的感受时,他回答了这样一句话,“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但每当遇到难题时,看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看见居民主动配合工作时,就感觉这份工作真的很重要,让我感到很自豪”。

 

正如他在日记本上写的那句话,这段特殊的经历,让他的一个想法变得更加坚定——入党。“在这种严重的灾难下,我切身感受到党的强大,党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决心,以及坚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跟他一起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一名共产党员。李贤文说,“在疫情面前,他们往往把最重的活留给自己,走在我们的最前面,我也想和他们一样”。现在,他除了每天的学习外,另一个任务就是在开学之前,写完一封入党申请书。

“我虽小烛,但聚以光环以耀世界”,这句话不仅仅是他的座右铭,更是在疫情面前,对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者的赞美。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看到了那迟来的春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