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毕业生“成长思源、毕业思进”座谈会

时间: 2020/06/11   作者:   点击:

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毕业生“成长思源、毕业思进”座谈会

白东明 何子鹏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吸收学生建议进一步加强学院对学生的培养,6月9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20年毕业生“成长思源、毕业思进”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院长王辉、党委副书记丁凯、副院长肖卫华以及各系系主任、学生支部书记、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

 

 

 

座谈会上,五名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作心得体会交流。周晓丰通过大学四年前后的对比,在心智、思维、沟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提出自身感悟,并表示将谨记母校的谆谆教诲,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李小红则以自身经历剖析校训的方式,从“朴实忠诚、发奋图强、求真务实、解放思想”四个方面得出了“登高山知山高、临深溪知地厚”的结论,号召全体党员能够铭记党员身份,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毕业并非是结束而是重新开始,也是没有飘散的深刻铭记。”范雪菲以深沉的口吻讲述了大学的荏苒时光,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始终铭记母校给与的机遇与成长,怀抱感恩之心。随后,范雪菲为学院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加强综合性实践科目应用;二是建立学生科研学术团体,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三是加强课程资源开发,不断优化课程结构。

在问题咨询环节当中,毕业生党员们就“合理安排课程”、“提供课题项目研究设备及场地”、“多途径参与科研比赛”、“组织实习机会”等方面提出问题,各系主任都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王辉院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会吸收同学们的宝贵意见,重视和加强教学管理与服务,营造学习交流和自觉研究的氛围。至此,2020年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