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便无坎坷|学院举办2021年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班

时间: 2021/04/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张骞 陈音竹 4月16日中午,学院在第八教学楼北110室举办2021年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在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进行,我院心理专干陈音竹授课,2019级和2020级寝室心理信息员参与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首先通过一个生动的公益视频引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陈音竹老师从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面对心理危机如何报告四个方面展开培训。陈老师介绍了心理问题的突发性以及造成心理疾患的三个方面:家庭、社会和个人环境。培训中详细讲解了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并作出相关说明,同时讲解了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关注11类特殊人群以及7个敏感时期。陈音竹老师特别强调了寝室心理信息员怎样报告,向谁报告的问题。培训最后,陈老师引领大家分析了几个案例,并提醒同学们在做好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到自我保护,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扮演好自已的角色。

通过培训,一方面拓展了寝室心理信息员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另一方面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力度。

 (审稿人:    陈音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