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 2020/11/30   作者:   点击:

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共筑未来

——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2020年11月29日,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逵,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张立,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启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院长部长谢方平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戴荣四等出席大会,中国电建集团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百舸水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沙坪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润哲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11家省内外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大会,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的校友及全院近800名师生共同见证校友分会的成立。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

 

大会现场

 

戴荣四主任宣读校友总会批复

大会首先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戴荣四宣读了校友总会的批复。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纪委书记方逵、副校长张立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共同为校友分会揭牌,并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校友分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方逵书记、张立副校长和王辉院长共同为校友分会揭牌

 

颁发聘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王辉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办好校友会,打造校友与校友、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系纽带和沟通平台,为校友的事业发展铺路搭桥,为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王辉院长讲话

1995级城镇建设与规划专业校友曾华俊、1999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校友梁青山、2008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谢东等先后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校友分会的成立让大家有了寄托情思、联络感情的平台,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衷心祝愿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学校北京、上海、江苏、四川等地校友分会的贺信,对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1995级城镇建设与规划专业校友曾华俊发言

 

1999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校友梁青山发言

 

2008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谢东发言

    在捐赠仪式上,1999级水利校友为裴毅、姚帮松两位退休教师颁发了教师教学育人成就奖,2002水利校友为姚琦等3位学生颁发了校友奖学金,2001级水利校友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

 

 

 

 

捐赠仪式

会上,学院与11家参会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协议,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协议

 

陈弘书记讲话

陈弘书记向所有出席大会的企业、校友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之情。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办学成果的有力佐证、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是学校最宝贵财富,也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他强调,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作为今年第一个成立的学院校友分会,要以此为契机,密切联系校友,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加强联系与沟通,继续团结一致,发挥自身优势,让校友与母校成为密不可分的发展共同体。他希望企业届的朋友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合唱团表演了朗诵《少年中国说》与合唱《保卫黄河》。

 

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学生合唱《保卫黄河》

 

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参会校友合影

会后,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校友合影留念。学院各专业系分别组织校友们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参观校史馆等活动。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