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19/11/08   作者:   点击:

  【主题教育】我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让新生深刻理解“创新创业”一词,10月20日,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我校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莅临我校大礼堂为我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新生作了创新创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19级年级辅导员白东明主持。 

  成忠老师就“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与“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两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首先,成忠老师通过数据告诉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他表示,大学生更应具备创新能力与思维,要培养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时代中国青年要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告诉在场学生要树立创新意识,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袁隆平院士的创新、创业精神就是农大的学子该有的精神”,成忠老师讲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容表示,进入新时代,农业发展需要新的动力,农业大学学子更应挑起重任,注重创新精神的培养。 

  最后,成忠老师结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内容,给在场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的“五创法”与“三结合”。他强调,大学生应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社会发展的需求思考创新、创业的方向,并坚持理想信念,用行动做最完美的阐释。 

  本次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讲座的举行,促进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