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品独立之精神,赞伟人之功勋

时间: 2019/11/30   作者:   点击:

主题活动】品独立之精神,赞伟人之功勋

——我院机电工程学院领导教职工参观柳子明故居

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奉献精神,116日上午,我院机电工程学院两院领导、教职工赴国际友人柳子明故居进行参观。

两院领导、教职工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入故居内。故居分为两层,第一层陈列着柳子明先生的蜡像以及各种文献,文献记录柳子明先生对革命事业、农业、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二楼展厅陈列着柳先生生前的各种手稿、培育的种子、柳子明先生的画像其推动朝鲜独立运动事迹的记载

在展厅内,众人认真地阅读墙上的文字,感叹柳先生的才华与担当,并纷纷向蜡像致敬通过解说员的讲解一行人对柳先生的理想抱负社会奉献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体会。谈及柳先生对“水稻起源的探索”与“柑橘类的起源和发展”的研究以及他推动湖南柑橘种植业的贡献时,一名来自湖南邵阳的教职工感慨,柳先生的研究成果巨大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其引进的柑橘品种至今仍被同乡人称道。

随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嘉宾留言室,在烫金的红色记录本上庄重写下对柳子明先生的敬意、对陈列馆未来发展的希冀,签下自己的名字。参观结束后,一行人于纪念石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带领教职工重温了旧时革命者、教育者、研究者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前人对民族发展、对国家友好交流、对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初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