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0/01/05   作者:   点击:

我院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12月7日,我院揭牌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于文渊馆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云开、王朝元、蒋秀根、刘志丹教授上海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院研究所院长伍佑伦、副院长田大作、总工程师李桂元等专家领导。副校长曹福祥教授主持本次仪式。

首先,仪式进入第一项议程,康绍忠院士、陈弘书记、杜太生院长、吕名礼董事长、伍佑伦院长等嘉宾上台共同参与见证揭牌与授牌仪式康绍忠院士与陈弘书记为我院揭牌并授牌,我院王辉院长、胡德勇书记接牌。

随后,仪式进入第二项议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我院王辉院长先后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上海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签订院——院合作协议、院——企战略合作协议、院——院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恋。

仪式第三项议程——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发表讲话。首先,康绍忠院士对我国水资源占有量、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等数据进行分析,表示我国正面临着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问题,发展水利土木学科正为当务之急。随后,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与加强合作,在后续工作中就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保持密切的沟通。最后,康绍忠院士对我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与衷心的祝福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致辞。在讲话中,他表示湖南是一个水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水利土木事业大有可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致力于服务三农,而我院的成立正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求更大发展、开创全新局面的重大举措。他相信我院有信心、有能力培养优秀的水利土木事业人才,立足新起点、展示新形象、激发新作为。

本次仪式以我院建院为契机,联合国内一流高校与企业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为学院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我院的建立正是学校抓住机遇与迎接挑战的一项重大措施,是全院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之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