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议

时间: 2020/03/30   作者:   点击:

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议

 

为了抓实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3月2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专业认证培训会,应我院邀请,原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水利分会秘书长李贵宝资深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做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兼论认证文化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会议由王辉院长主持。

李贵宝教授首先从工程教育面临的难题与挑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认证意义与标准、认证评估指标、全国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专业认证如何推进及认证文化的建构、认证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本、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OBE核心理念,强调人才培养是核心内容。参会教师对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认证的意义、目的以及如何做好专业认证。会后李贵宝教授对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王辉院长对李贵宝教授给学院做的精彩报告表示真诚感谢,希望参会的教师深刻领会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着力提高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同心协力一起解决在专业认证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保障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顺利进行。

后,我院教职工反响强烈,大家深切感受到专业认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与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并以李教授就专业认证说的“万事开头难,抓实推进,其实并不难”来共勉。

 

 

2020年3月26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