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 2020/10/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刘拥斌 9月30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党委书记胡德勇、各系主任、辅导员、2020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

             

                                                                              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王辉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学生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二是要立志勤学,突破自我;三是要锤炼自我,提升境界。

                       

                                                 学院院长王辉致辞

教师代表水利工程主任许文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成材经验,希望全体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做好长期与短期规划,对学习应持之以恒,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成,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加彩。

学生代表18级水利一班郑珅璐、18级土木四班王俊威及20级土木二班管籽涵发言表示:“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应是奋斗的起点,应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努力完善自我,不负初心,不忘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用“水利天下,工筑未来”勉励新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塑造成型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搭建系统的知识结构,培养专业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健全人格,强健身心,把自己锻造成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工程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三湘学子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培养像水一样利天下的胸怀和格局,扛起工程人勇于构筑未来的使命和担当,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大海,肩负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时代使命!

  (审稿人:胡德勇  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