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0/10/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刘拥斌)10月14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在学校图书馆大成厅作题为《多尺度水热碳通量检测模拟及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调控》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冬生主持。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现场

康绍忠院士报告中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验,从多尺度水热碳能量监测与分析、模拟方法研究以及区域水(耗水)时空格局优化管理等方面幽默风趣地向大家展示他和团队二十余年的研究成果。他希望大家做科研时要做到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团队精神,并强调了端正学术态度、严谨求是的重要性。

                   

与师生代表合影

邹冬生副校长对康院士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用性强,听了以后深受启发,他希望同学们要有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要有认真科学研究的态度,要有成为一名“匠人”的决心

康绍忠院士长期从事干旱区农业高效用水与水资源研究。他兼任了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常委会主任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学科评审专家组组长以及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等多项社会职务。曾获国际灌排委员会(ICID)节水技术创新杰出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国家自然科学国家教学成果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还获专利1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