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拍飞舞展风采 翰墨飘香润校园

时间: 2024/03/02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国际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发扬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展现女职工健康活力,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8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以“弘技艺之采,展巾帼之姿”为主题的书法与乒乓球联谊赛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工会主席田建湘主持。

活动伊始,院长王辉首先对全体女职工表达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他表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女教师始终发挥“铿锵”风采,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有大情怀、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的“四有”水土人才汇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

硬笔书法大赛中,为确保公平、公正,学院统一用纸,规定书写字体为楷体,书写内容紧扣“师德师风”主题。整个比赛过程中,教师们个个聚精会神,所写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充分展示了汉字的艺术魅力。通过一笔一划的认真书写,逐字逐句地深入领会,教师们对良好师德师风的理解与思考跃于纸上。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不仅彰显了每一位教师的扎实基本功,更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采。

W020240302023850251591.jpg

乒乓球友谊赛中,教师们随机两两配对进行激烈的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赛场上球拍飞舞,银球飞旋;参赛教职工灵敏矫健、精神抖擞、各施技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彩场面频现,推挡、快拉、扣杀,打法各不相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运动员们在你来我往之间以球会友,将体育精神和精湛球技精彩展现。

W020240302072580325580.jpg

在学院工会的组织和所有参加活动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院长王辉、工会主席田建湘到现场为所有参赛老师加油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此次活动向学院女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为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院教职工彼此之间的友谊,激发广大女性教职工继续奋斗,以实干实绩续写新时代“半边天”的新荣光。

W020240302049340858629.jpg


W020240302043357652506.jpg


W020240302010673924734.jpg


(审稿人:唐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