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1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李明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创新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形式,202255日,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党员老师们结合湖南农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实际,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W020220510025362507656.jpg

第二项议程是“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李明孝老师讲述了“传奇红色特工,巧除日伪汉奸”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红色传奇特工——中共“冀东军区联络部”部长任远的英雄事迹,任远在受重伤被俘、求死不得的情况下,在狱中将计就计,利用敌人的弱点,最终借敌人之手,除掉了对我方危害极大的伪军汉奸和日本特务。故事让全体党员同志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不忘先烈,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解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实施方案》,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提出活动要求,并就持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我为师生办实事”、“走出去”等活动进行了讨论。

W020220510088497869793.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参与到党史学习中,用鲜活的历史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风貌,追寻红色印记、重温红色精神,明确肩负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党员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表示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 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