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时间: 2020/09/03   作者:   点击: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93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学院8教北110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学院其他教师党员、学生分别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观看。

                            

今天的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雄伟庄严。纪念馆前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格外醒目。纪念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横幅。大门两侧,威武的三军仪仗兵持枪伫立。上午10时整,随着纪念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跟随现场直播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在收看完纪念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应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忆中国人民抗战史以及整个近现代史,放眼当今世界社会,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惟独国家的统一,中华民族才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朱奇涵说道。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詹翔宇:今天上午同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弟学妹们收看了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在真心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骄傲的同时,我们不会忘了那些为现在和平生活付出努力甚至生命的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奋勇前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