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 2023/11/0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喻璐颖)1031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八教南212会议室召开10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丁凯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上,专职组织员李颂明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党委副书记田建湘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的决定,副院长肖卫华领学了邹学校校长在湖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致辞。

W020231106004600973806.jpg

田建湘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围绕如何落实沈晓明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做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大学生“六求”素质拓展活动教育体系,要深入挖掘学院就业工作特色,与校企构建“理论、业务、人才、文化、活动、品牌”六联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学生立志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服务人民,培养更多对“三农”有用的人才。

王辉院长表示文化自信是一脉相承的,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了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大学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文化熏陶尤为重要,只有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专题研讨。

丁凯在总结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中“七个着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文化内涵;要坚守立德树人之本,着力培育出大批服务于地方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审稿人 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