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展“力学”之风采,促理论入人心—学院吴懿老师举行教学公开示范课

时间: 2020/09/1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欢 肖卫华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院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建立以教研促进教学,教学推动教研互动模式,2020年9月16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的第七届全国水利专业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懿博士在十教南317开展《工程力学2》公开示范课。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吴懿老师示范课主讲内容为“静定梁与静定刚架——多跨静定梁”。她首先引入力学拟解决的工程应用问题,从单跨静定梁内力计算,到多跨梁的内力图绘制力的传递方向确定多跨静定梁的内力计算,并结合工程实例理论进行了巩固。吴老师课件动画制作精美,讲解内容重点难点突出,理论分析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专业功底、较强的课堂把控能力和踏实的工作态度。特别是课堂中巧妙设计的师生互动——讨论环节,让全体同学能切身感受到力学的趣味、力学理论带来的工程魅力,以及将力学知识应用于国之重器——实际工程案例的重要性,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践行了课程育人。

  

 (审稿人: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