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举行多平台协同下的《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智慧教学示范

时间: 2020/09/28   作者:   点击:

以学定教,学院举行多平台协同下的《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智慧教学示范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欢)为切实提高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智慧教学和智慧学习生态系统构建,2020年9月21日上午学院汤峰老师在十教南619智慧教学开展《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公开示范课。

汤峰老师曾经获得全国水利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和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并且在智慧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中敢为人先,成效显著。

 

智慧教学过程中,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课前让同学们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完成预习课堂中,利用智慧教室实现多屏互动、小组协同、碰撞探究、头脑风暴,并留存学情数据。课后,可以一键获取学情数据、板书、课堂实录,并通过智慧平台发布习题、学科前沿知识,让所学知识立体化,最终实现教学过程串连成线,扩展成面。

在进行课程小结的同时,汤峰老师结合课程“理论推理多、 公式应用多、构造要求多、工程应用性强”的特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化解课程难题,鼓励同学们克服畏难情绪,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培养学生严以律己、迎难而上和创新精神,在专业课程中有机地融入思政元素,真正做到“如春在花、如盐化水”耳濡目染、润物无声的效果。

 

审稿人:肖卫华 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