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课程建设之基 夯实教书育人根本 ——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2/09/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破解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困境,9月8日下午,学院在十教南622智慧教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肖卫华副院长主持,特邀教育学院王浪教授和教务处李方一处长出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W020220912022255687898.jpg

优秀教师及青年教学标兵颁奖现场

李方一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每年教师节前开展全院性专题教学研讨活动的做法,解读了一流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学校有关一流课程建设的工作计划,鼓励学院教师积极投入到学校高质量课程建设之中。

2(1).jpg 

会议现场

王浪教授做了 “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王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体会,介绍了从“探索-深入-提质”逐步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的过程,详细阐述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并建议要敢于探索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及时认真领会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谋划,重视课程过程考核和平时积累素材,通过团队协作,扬长避短,合作共赢,真正建设成“两性一度”的课程等意见。

3(1).jpg

 座谈现场

在座谈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与王浪教授交流,对教师们在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王教授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答疑交流和技术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总结指出,课程是教书育人的基础,课堂是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全院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深刻领悟和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主动拥抱信息化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要筑牢课程建设之基,让我们的课程都“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和提起来”,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把每一门课上好,把每一个学生培养好。

4(1).jpg 

会议现场


交流会后,胡德勇书记传达了学校网络安全专项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通报了校园交通事故相关案例并组织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讨论。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