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时间: 2022/09/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 赵嘉欣为了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5日下午,在生命科学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评审会邀请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五所高校的6位知名专家教授,还邀请了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3位行业企业的主要领导或优秀校友代表和校内2位资深专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辉教授主持。

W020220920038061099963.png 

评审专家合影

W020220920092403578622.png 

评审现场

W020220920088645947320.png 

评审现场

首先,张立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意义,感谢专家组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王辉院长对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从2020年就提前启动了此项工作,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均通过深入行业企业和兄弟高校进行广泛调研,对标本科专业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通用标准及专业类补充标准,重构课程体系,不断研讨,逐步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与修订说明、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体系与构成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视与前期扎实工作,并从人才培养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行业需求、课程体系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王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专家的建议,细细品味,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各专业锚定目标、找准定位、强化优势、凝练特色、顺应学科专业未来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夯实根基。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