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研磨 助力成长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竞赛 磨课交流活动

时间: 2023/03/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更好备战今年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形成结构合理,布局全面的稳定参赛梯队,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强的目的。3月16日下午,水土学院在八教南216会议室集中开展教师教学竞赛磨课交流活动。磨课活动特邀专家为风景艺术学院文斌副教授和机电工程学院彭才望副教授、同时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团4位老师和学院连续三年获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的3位教师。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肖卫华主持,共有6位老师参与了磨课、部分专职教师以及教务主任参加。

W020230320032195574712.png  

 1  磨课现场

磨课阶段,每个选手严格对照湖南省各类教学竞赛文件要求,对课程介绍、教学痛点、教学设计、教学成效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各位专家分别从语言表达、感情投入、师生互动、教学设计、效果呈现、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应用、教学反思和竞赛技巧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心指导,并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

通过这一轮磨课,让参赛选手们对如何更好的上好一节课,准备一场比赛得到了精心指导。让教师们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也让老师意识到:磨课是中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