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学院举办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述职和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3/02/2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为提升学院专业内涵发展和实现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2月16日下午,学院八教南212召开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述职和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卫华主持学院院长王辉、党委书记丁凯、学院其他领导、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务主任

W020230221052369908901.png 

(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述职与专业建设研讨现场

会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许文彬副教授王文萱博士张龙文博士分别代表水利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土木工程系基层教学组织结合2022年工作实际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围绕专业成长历程、专业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并分享对各自专业建设的思考以及提出建设的困难。与会学院领导与专业负责人逐一对三位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精准的点评与指导。接下来,大家共商学院专业发展与专业建设事宜就专业发展核心问题展开激励讨论,为今后专业发展献计献策,并达成高度共识,将专业建设好,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此外,由教务主任肖欢老师汇报2022年学院教学工作量情况以及今后的变化趋势。根据教学工作量的数据进行详尽分析为学院进人以及本科教学改革等提供指导。

最后,王辉院长总结讲话,感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教学基层组织管理与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基层教学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在学校建设发展中起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结合社会、学校发展新格局和新目标,对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精心打造专业建设,注重建立教学与科研团队,教学科研相结合,以学科发展推进专业建设;二是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师生统一起来,持续开展战略谋划、推动专业(学科)发展、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落实重点工作谋划未来发展;三是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带头作用,树立个人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注重科研、就业、专业等全方位的校企合作交流,努力奋进,共同探索,促进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    

此次会议是学院成立三年以来,首次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履职尽责述职,是顺应学院要求,切实发挥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作用、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今后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