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灯塔工厂 探秘智能制造——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

时间: 2023/06/0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懿5月3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周锡玲、工程管理系主任王文萱一行4名教师带领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88名学生湖南三一筑工·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开展认识实习。


image.png

    

    三一筑工成立于2016年,依托三一集团30多年的制造经验和工业互联网基础,提出了“把建筑工业化”的使命,助力传统建筑业实现“从建筑到产品、从施工到制造、从离线到在线”的转型升级。


image.png


    师生们走进三一筑工PC 5G灯塔工厂,观看智能制造现场演示从划线、布膜、钢筋加工投放、预埋绑扎及激光检测、混凝土智能生产调度、智能翻转合模、自动养护、拆模、清洁等流水线生产过程装配式墙板的运输,深切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

    大家还参观了校企共建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实训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践了绑扎钢筋、链条长度调整、弯钩的安装等生产步骤,亲身体验了智能化制造业装配式构件的生产过程。


image.pn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习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体会到智能制造为建筑业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点击下载文件: